UNCHAINED MELODY - (電影"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懷舊聆聽

2010073010:00
1955年 Roy Hamilton (Epic Records no. 9102)


UNCHAINED MELODY (電影"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這首歌風靡世界。
我正有一張 Roy Hamilton (Epic Records no. 9102) 所錄製的78轉電木唱片,可以一飽耳福,聆聽55年前原汁原味的錄音。

UNCHAINED MELODY (電影"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放懷的旋律

Oh! My love、my darling
I hunger for your touch
A long、lonely time
And time goes by、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Lonely rivers flow to the sea、to the sea
To the open arms of the sea
Lonely rivers sigh、wait for me、wait for me
I'll be coming home、wait for me

噢!我的愛人,我的達令
渴望你的觸動
漫長又寂寞的時光裡
時光緩緩流逝
這段時光可做的事何許之多
至今你仍然屬於我嗎?

我需要你的愛
我需要你的愛
上天向我祝佑妳的愛

寂寞的江河 流向大海
流向大海 流向敞開的懷抱
寂寞的江河聲聲嘆息
等待著 等待著
我即將回來故鄉
等我回來故鄉 ...

"Unchained Melody" 由 Alex North and Hy Zaret 樂團合作演出的流行歌曲,在1955年錄製唱片,並成為二十世紀最知名的錄音歌曲之一。後來以不同語言翻唱成各種版本,多達500種以上。1990 blockbuster 的電影 " Ghost "- 第六感生死戀 - 選作主題曲, 也是以正義兄弟版本為本配樂。這個版本成為二十世紀標準流行版本。


1965 年 7 月 Righteous Brothers (正義兄弟) 推出此歌的新錄音,大受眾樂迷的青睞。下面的影音即 Unchained Melody - Righteous Brothers (正義兄弟) 在2008年實況錄音版。



猫王即興演唱 Unchained Melody ,鋼琴上還有兩杯可口可樂。



Unchained Melody - Roy Hamilton  以電唱機播放。



姚莉所唱的中文版 - 百代唱片45轉 : 一曲難忘 (約莫 1957 年)

我愛那梵啞鈴
到晚來奏一曲
訴說心裡話

心裡話向誰訴
我望斷天涯路
只有晚霞

愛倚曲廊
愛倚曲廊
又是月上荼靡

荼靡開放在 晚風裡 晚風裡
風吹花搖曳
花搖曳

只道花影動 就是你 就是你
誰知呼喚你
你不理

(引用原YOUTUBE 影片中之歌詞, " 多謝 chunkcl 提供歌詞 " )



以 HMV留聲機 MODEL 109 播放 EPIC 唱片,使用數位錄音筆錄音。圖友可點擊以下連結。
http://ignatiusleu.googlecode.com/files/A100731UNCHAINED%20MELODY.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