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夢老友,記起了舊詩:一夢而醒卜得坤卦

2008101110:00

很久以前所拍的黑白照片,1989年拍的? 一時想不起來.

但前幾天我夢見他~又重遊昔日的海邊,那裡是台灣東北角.

掉入二十年前的回憶,當時存在者攝影群的朋友們都還很年輕.

也忘記了那一次大伙兒相約的活動的主題內容,我們十幾位愛好攝影的一群,

每隔一個月總是選定一個地點,好好地享受攝影的樂趣.

又一個睡眠超量的夜晚因此才有這個夢吧?

找出多年前一篇詩作,也是相似的晚上作雷同的夢而有的追想:

<一夢而醒卜得坤卦>

2005年8月17日傍晚
夢見老友鄭君同遊新竹潛園
已一世紀毀燼的名園如新
鄭君六個月前得到腦瘤
割掉了語言思考功能
在這時仍能有說有笑
霧氣散佈著冷寂
花間也沒有鳥鳴
假山之間境界不空
行走中額頭且汩冒汗水
突然眼前一座水榭樓臺
拉著鄭君的手就往前尋找
小徑有榕枝低垂似彎弓擋路
他搖頭臉露懼色動也不動
說經常有失意的二太太或者情婦
想不開在樓臺的梁木自殺
人稱無神論者的鄭君啥時有了迷信
他突然掉頭向後而又出現一位朋友
據說前陣子才從癌症病房出院
朦朧裏見到右胸開了五吋炮口的洞
驚訝下我立刻彈熄指間的煙
決心戒除這引發乾咳的嗜好
何況宣導戒除煙害的董氏基金會
早已行文各機關菸品不可再冠香字
無預警地醒來心想有事不明
大衍五十用四十有九我且問筮
閒時玩其辭焉學君子釋惑
十八變後終得一卦六爻皆為老陰
變與不變我接下來又掉進思索

注: 當日夢後記實。以周易古筮法問事。

再看那時寫的詩,心裡的覺受很有感慨.

我想我是有點年紀了,所以,偶會想起往事.

就貼在地圖日記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