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9A - 秋之想 01

2012093003:32
120929A - 秋之想 01

四季之中獨愛秋天,沒有別的原因,只專愛秋天。到了秋天整個人就充滿難言的靈感,像是天地無私的愛傾注身心,他人或也有同感,但此身感受恆深彌篤。覺得吾乃最最幸福的人,因為混身舒暢和空氣融合滲透,簡直是無重力的狀態,且甜又香的。

除了秋季之外,其他三個季節總是胡塗度過,春天四週變化很大,雖時刻感到愉悅,但我不能看見自己。
夏天燠熱,偶而看看荷花池水,但常頭頂烈日,少見涼沁之風,雷雨又常驚打澄靜的心,頗不樂喜。
冬天寒冷,腦袋冰涼無甚歡欣,小時候也只喜歡冬季結束春節來到那時節,因為有壓歲錢可領,長大成人後,春節反倒是驗收一年成就之日,散財者多於進金,傷荷包的日子。

唯獨秋季,大地豐收之時,而我內心最為豐沛。雖感天涼偶有輕愁,說不上來的奇妙感受,使我能書寫和自己心靈交流的話,更重要的是,我在秋季是有活力的,彷彿可以嘔心泣血搞些詩文繪畫,無傷無害。

這種發現自十五歲時起便有自覺。或許是在其他季節我在吸收學習,而到了秋天而反饋表達了個體存在的意涵,和大自然同步呼吸同樣起伏,而有同位同體的思悟,一切秋光秋色秋意纏綿,都和我生命密切相關似的,全無刻意為之,皆是自然而然。

在這個季節連幻想都是不經意的,也不計畫也不籌措,無壯志無遠謀亦無悲無喜無鍾情於某事物,反似落葉的飄落,山林蕭瑟是一種轉化,並不在意散發出的淒迷,風是金黃色的,河水映著五節芒的影子是鑲銀的,秋蟬的鳴唱高過樹梢直奔青空,這就是一種令人激賞的穿越與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