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30A - 就玩我自個兒的

2012103018:56
121030A - 就玩我自個兒的

有人感嘆現在的社會已失去理想。

現在的年輕人, 不是知識份子哦, 台灣已然是充斥高級知識份子的社會, 因為高等教育很成功啊(到處都是大學、學院) ... 知識份子已不是普遍用詞, 年輕人們專注意吃喝玩樂... 其實這種感嘆不必有的, 不教他們注重生活美學的事物, 享受青春年華, 發揮生命的高價值, 難道教他們去想反攻大陸嗎?

理想是什麼? 這和談義氣是什麼一樣, 那部電影叫作艋舺的有沒有, 裡頭就指稱義氣是什麼三小東西啊??? 老實說, 看到這一幕同時想到這社會, 豈不心中暗暗贊同?

台灣這社會應該是高度文明化了, 君不見街頭上處處 都是各國文化的精粹呈現? 管他崇歐、崇美、哈日、哈韓, 乃至哈考古學上的文明, 就是眼不見這小島之臃擠又失心瘋似地超資本主義化, 沒有自己特色也不怕地, 混生活下去, 失去理想又算什麼呢? 談理想的人, 那可是台灣中的奇人異種或稀有人類, 要保護的了。我的感嘆和少數的人一樣都是多餘的。

就像FB其實也是多餘近於KUSO的, 而又不能不用以使自快的虛擬空間... 說的是什麼啊? 怎麼越來越反社會了我?

繼續玩我的了。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