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09A - 第六天

2013010913:21
130109A - 第六天

關於戒菸的文字, 近中午起床時自覺一個字都不值得寫。這種反應, 很矛盾啊, 但它一點也不怪異, 因為戒菸的決心有了變化, 還是因為戒菸後身體的生理隨之變化的緣故嗎? 身心之刺激反應回饋行為, 目前已轉到相反之反射動作, 相反的心理作用浮現, 這又是一種新階段的考驗。

第六天, 當是創造世界工作日最後一天? 上帝在這一天特別忙。第六天的明天衪不打算工作了, 因此留下許多不完美的自動化? 可我知道戒菸的第七天還不能在戒菸上安息, 不僅不能安心休息, 且要更加激勵, 今天, 依然是明天的準備。

起床前, 喉輪似有熱風由中旋轉, 和心輪同步律動, 妙的是海底輪隱隱騷動。正好藉冥想助我排除多年來的菸垢積塵, 身體內在震盪完全引導與頂輪同步。想像我體內之氣柱頂輪和海底輪回到生命之始的銜接時, 我是一個圓。律動中的圓, 七輪同律而振動, 音樂於焉而自生。

原本是透明的, 是好奇而把自個兒染汙。一口一口吸進濁氣, 蒙上一層層的灰黑紗網, 把晶剔純淨攪濁, 現要費力慢慢清除, 又不能一次狠力刮去, 恐傷害這具將要頹圮的靈肉。

想像吧! 如果想像只是內在作用, 還有理性審核, 有害無害自當知道。一切的想像都為了順利完成戒菸, 焦點重心都在"戒"字上頭。就是不要有菸存在生命之中。那麼尼古丁呢? 遲早我也要去除尼古丁的影響, 它能讓我身心昇華嗎?
去它的, 吾精神之昇華需靠物力形下能量嗎? 那靈魂就物化了, 我不是脆弱的浮士德。我不拿靈魂作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