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5A - 高速公路巧遇小小隕石

2009090510:00

開車在高速路上,只有深夜到凌晨這時段,才能正常的高速行駛(時速一百或一百一),其他的時間難得正常,大部分是慢速得令人後悔上了高速公路。若不是一路到底實在是快不了多少。在這樣慢速的高速公路上,還是發生了一件令人納悶且生氣的事。

 相信每個開車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只是我遇到的稍微嚴重了一些,開著車心情本來還算不錯,慢就慢吧,安全最為要緊。這時聽著寶島新聲電台的廣播,彬哥正在訪問張容容,突然不知從哪裡飛來一塊石子,只覺眼睛一閃啪噠輕脆的聲音,就在正前方的擋風玻璃上"炸開",同時間就見檔風玻璃裂了小小一條縫,頓起一把無名火,又不知石子從哪一部車子來的?通常我都會避開砂石車和大卡車,因為這種情形從它們那裡來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尤其,是一個相當大的石子,再大一些就成了石頭了。

 這擋風玻璃換下來一定不便宜,我大概要白作半個月的工。心裡真不愉快,此刻要找人申訴又沒有根據,真有如啞巴吃黃蓮。由於正開著車,也不能立刻停下來檢查擋風玻璃有沒有安全上的疑慮,但常識判斷應該不會立即破碎,因此還是繼續開車。心裡仍是嘀咕著。

 車速這麼慢還是會遇到這種事,以往也曾被碎石擊中,但機率不算多,有一次噠一聲就跳開,玻璃沒有損傷。這回撞擊力似不小,可能是高速路上有異物,也可能是螺絲,所以撞擊力大到擊出一條小小的裂縫。這要找誰負責呢?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邊開車邊想著,如果今天我不是開車,前面沒有擋風玻璃,這麼直射眼睛鼻樑間高度的撞擊位置,在沒有保護之下若直擊顏面,那將會是何種結果?一定很慘吧?幸虧有塊玻璃著,否則這橫禍就要發生...想到這,是會生出一身冷汗的。好家在~

 只不過是生活裡的偶然,但有驚而無險,這種機率小之又小的意外完全沒什麼道理就發生了,而我遇上。但比之前陣子更為不幸的事例,從聯結車掉輪子下來的連環車禍,或是從環保車上飛下來的鐵片,等等匪夷所思的怪事(在台灣高速公路是常事),我又幸運的,真的要抱一種感恩的心才是,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