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心情

2008100810:00

心因性失眠-自動化書寫-白日夢囈語

心因性失眠

這不是小說的情節

因為想太多而失眠

不是更年期症狀

能安心睡眠的話, 誰不想有個好眠呢

天亮了, 一夜未眠. 卻是因為有些干擾

而這些干擾根本不是自找的.

至少, 不是刻意去找來的.

我也會無事而導至心因性的失眠?

無事卻有其事地把失眠之後的心情

當作文字垃圾留在虛擬的網路上

好像大多數的網路日誌, 吐吐氣, 再吐氣

好像沒有意義的事作起來又特別認真的

是多麼無奈的一個夜晚.

天亮了, 我不能放心去睡.

要上班了, 無奈又加上一層的無奈.

自動化書寫

自動化書寫當然是不考慮之後的書寫

大概地說, 沒什麼特別指涉的意思

心情日記可也. 也視作一種練筆

腦子或想或不想或隨時光流轉

或放鬆! 沒錯, 放鬆才是最重要的

難道說生活之中每個環節一定都得設有目的?

一切自動化, 我們的身體就是個幾近完美的自動化

心智活動也是如此. 但不要覺得這樣子就沒什麼了

只是一種訓練吧. 也只是一種習性的培養.

就是寫作, 寫作, 寫作...

以打字代替寫的動作...

白日夢囈語

難得糊塗?

不是難得, 我經常糊塗到隨意過日子的程度了.

因為我在好幾年前就決心不想過得太痛苦.

凡事必有目標地那麼過活著...

只要有口飯吃, 我就少一點追求, 保持一種平靜狀態.

保持一種冷陌. 少點熱情.

太多網路空間可以用了, 也有太多自由書寫的空間.

無意識的寫作, 也是寫作吧..

言之無物的寫作, 就是打字練習,

反正不必有老師給我批閱文章.

我自覺沒什麼可以寫的. 不像年青時那種心情,

那就隨意寫吧...白日夢囈語,

真或假, 假也真..

不騙別人對自己真誠, 真的沒有高遠的目標可以追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