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十二點以前的感言

2008102610:00

在今天結束之前, 我快速打下一篇日記.

這是一種交待, 之前我已經上傳了十數張照片,

並且又增加一本相簿 - 司馬庫斯. 這個專輯是我在1992年至1993年間,

前訪司馬庫斯六次拍得的. 現看起來, 記憶了十五年前的種種.

心中總有很多感觸.

原來是想要報導這個人稱黑暗部落的小村落. 但去了幾次之後, 問自己是否覺得

印象深刻呢? 要如何配合影像寫些文字?

後來因為母親病重辭世而終於中輟了這個報導計畫.

上網查了查關於目前狀況的司馬庫斯, 啊~ 改變鉅大..

過去我所拍的照片裡, 在現在的司馬庫斯己然找不到熟悉的影像了.

為什麼沒再想上山一趟呢? 從母親去世以後, 我似乎失去部分的人生..

以至於幾乎放掉了曾經熱衷十數年的黑白攝影, 目前還有兩三百捲黑白底片

在冰箱底層而未沖放.它們大概都粗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