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旗的一點思索

2008110310:00

從空間-國際的觀點來看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一個不能公認的" 事實 ".

從時間-歷史的觀點看, 日本戰敗後將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政權, 再也不是日本國的.

但不久, 中共建立了國家, 國共相爭下, 中華民國政權在國際的公認上是亡國了.

還好的是台灣島上的人民活得還好好的, 中華民國的政權在台灣的人民心目中仍不能自我否認,

至少還有國法、國旗、國歌及總統、五院等等制度, 還運作著.

這麼一來, 不管國外怎麼說也不妨礙我們島上所有居民的國家認同.

因此, 台灣現在沒有" 國 "的說法, 那是國外一致看法的,

但我認為我等心中, 斷不能有此想法. 否則不就揮劍自宮?自甘先作喪國之人 .

再怎麼看, 現在被舉世公認的中國宣稱台灣是他們的,實在不能讓人臣服.

我還是認為主權不能順理成章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

在沒有新的國家成立之前, 我們只有先維繫目前有的國號吧.

這次因為陳雲林來台, 為了不激怒客人, 所以民眾不得持國旗干擾來客, 讓老敏深不以為然.

而警察搶下國旗的行動, 真是過頭了. 這些警察真的沒有什麼主見(當然他們也不能有什麼主見.)

而本來或後來不認同中華民國的人,當然是不愛這國號國旗國歌的,這幾天反倒故意倡導,

拿起國旗唱起反共愛國歌曲來嗆聲,什麼濫招數啊,想法與行動的心口不一就是不夠正大光明,

自認為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是個好策略,哪知看起來就很不入流.豈是可以樹立一時的抗議榜樣?

十幾年以來,我們的國家認同之教育,早已是一張白紙了,升旗唱國歌在各級學校淪為一週一次,

甚或根本上忘記了國旗國歌的必要性.

一寫到這裡,我不免產生了矛盾,我真的愛這面國旗和國歌嗎?

在愛鄉愛土愛國家的叢結上捫心自問,對之實在是缺乏根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