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中想到交友...

2008101810:00

昨天和老朋友談到一個人中年了好像很難交到好朋友.

當然, 你們可以說我的心態怎麼可以如此地老?

有點感觸只在於人一中年了, 就沒有如青年的交友興緻.

生活, 事業, 現實, 理想..通通得謹慎從之..

這大概是受到了父親的影響, 他不太需要朋友, 只有一手指數得出來的

同年之交. 記得我少年時候愛交朋友, 且用心結交朋友, 那時候連我自己共有十二個

好友, 也算是換帖兄弟(那可是有見證人, 十二人馨香祝告上蒼的結義)

但可惜的是, 一半以上幾近失去聯絡了.

當兵時可以交到好的朋友, 同袍情誼啊...

出社會後所交的朋友, 多為泛泛之交了.

是我的心態太保守? 可能是身在所謂教育界, 多為君子之交吧..

這也不錯, 沒什麼事業上的利害衝突, 無需爾虞我詐.

反而, 由於職業關係, 交了不少小朋友, 情義上是為師生, 因此,

那就免不了有些許隔閡, ..

怎麼搞得, 想起了這些瑣碎, 是覺得生活太平淡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