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6A - 為找出舊文件而煩煩煩

2009092610:00

為了找一張二十七年前的文件,白了頭髪,死了不少腦細胞。那張退伍回來原校服務的敍薪文件,究竟是被我收藏到哪裡去了呢?為了少這張文件,我現在要提敍加薪被擱置了,可這文件八成是毀損了,為何遍找檔案夾,獨少了它呢?

 最恨找舊文件,以我對這攸關退休必需有的文件之重視和小心收好的習慣,一定是不會掉以輕心的。可能是換檔案夾時,抽了出來卻沒立即放好位置,現在要回想究竟如何?真是非常的困難,家裡這麼多紙的物件,若是被夾藏在某一書本當中,這無異於海底撈針,真是苦悶啊,重敲自己的腦袋三下,還是記不起來它在哪裡啊?

 打回原服務學校求救,問正本可拷揹證明,但原學校居然是歷經多次颱風,恐怕是找不到原正本公文?慘吶,那ㄟˇ安內? 這不是更增加找到文件的困難與阻礙嗎?真恨自己為什麼不早發現此文件不在,搞得我兩三週很不安寧,我的退伍後的薪級核敍令,你在哪裡啊?

 以前都是手寫的文件,沒有電腦可管理,就看紙本的收存有沒有穩妥,現這一來徒增很大的困擾,真恨不得回到二十七年前,我收到哪裡去了?或者是曾拿出來證明用,完畢後卻沒有放回原位置?還是不小心讓我當廢紙扔了?多可怕,如果真被我無心扔棄,就算我把所有的地方都翻遍了,也只是增加煩燥而已,找找找,真的比找上帝還要困難,為了這紙公文,真恨透了這種人事管理制度,為什麼一定要那紙公文呢?難道歷年考績不足以證明我年資沒有中斷嗎?哎,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