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3A - 又是晚風吹

2009071310:00

 同樣是起風的夏夜,但已經隔了三十五年。又是晚風吹,妳和同學包子一起來看我,卻選了個晚風吹著的夏夜;當包子把妳的手交到我手時,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那個年代還是保守的年代,不像現在的開放,否則應該感動地緊緊擁抱著妳,自然地全不把同學的存在考慮進去。

 只是這些都只能是回憶了,而且是非常短暫的一章,在那個早已忘記多年的年輕時候,何等迷戀著妳啊~ 就在今夜,突然記起了片斷的每一分每一秒。也許,不該記起的,因為那天晚上妳是來告訴我願意一直把我當成最親近的弟弟,其實,我也只不過小妳六個月不到,包子在旁邊說姐弟相稱也是很好的,誰知道以後這姐弟會不會也成為情侶呢?可當時我心裡是酸楚的。

 但是我只能接受,於是妳的手由包子拉近到了我的右手,而左手卻跟著過去緊緊握著,就怕妳的手突然抽走。巷子的街燈下,看著妳的嘴角有一抹淺笑,唇上且隱約在淺紅的微光裡,閃爍著晚風中的樂音,是的,兩個人都生發了默契,沒有多餘的字句。

 至於那一份酸楚,至今還沒有褪去,又是晚風吹的一刻,重播了往事那一幕,夜色開始凝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