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2A - LINGO 軼事

2012121218:18
121212A - LINGO 軼事

因為和知友提到LINN SONDEK 12LP 的不朽傳奇。這型黑膠唱盤是玩黑膠的音響發燒友,永遠的夢幻唱機。至今我還下不了決心去買這台唱盤,原因無他,調校功力是一大考驗。要拾得好聲,不能不捨得用上一顆三萬元的唱頭(估計)。為了讓內心發燒的馬車煞住,三十年來不敢親炙此項寶物。所以,我現在還是沒有Linn這台超級LP唱機。

從這台黑膠唱機我想到的是LINGO, 它專用的電源器。但也不是電源器本身。而是關於LINGO的一件軼事。

發生在我國小一年級時候吧。如果記憶沒失誤。就是小學低年級時的一次遠足前夕。在小時候那段歲月裡,我家仍是租賃的住所,一棟老家祠正廳的後段廂房,現回想起這房子應該有上兩百年才是。厚實的夯土牆, 不少老鼠的地道。因而在老房子中人鼠共處是經常的。家裡便得常置一米缸以防老鼠。且養了一支猫,我祖母養的。這件LINGO 軼事, 沒有音響LINN SONDEK 那般傳奇。記得遠足前夕,睡覺前媽媽把幾個蘋果(Lingo) 放入米缸裡,昏黃的二十燭鎢絲燈泡光線下,恰好被我看見,使我心情好雀躍,明天我就可以在遠足的野餐吃上甜滋滋紅艷艷的蘋果了。我跑著短短的腿朝老八卦床奔去,期望天亮的遠足。

一夜夢著漂亮的蘋果, 掛滿了壯碩的樹上。天亮了。準備好了上學去。我小心翼翼地提著中午的飯包。全心等待媽媽從米缸中拿出Lingo (蘋果日語) 來。好興奮啊。

終於蘋果現身了。啊! 怎麼是Tomato (蕃茄)呢? 接著我大聲哭叫著,且在地上猛猛踢蹉兩腳耍賴。蘋果被你們大人吃掉, 換成了一樣顏色的蕃茄! 大吵大鬧萬事不依的我,被媽媽一掌打醒。我們什麼家庭? 吃得起Lingo 嗎? 就只能有Tomato !

這件事的記憶, 到我半百了歲數都忘不了。而且,一點兒也沒模糊甚至越來越鮮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