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1A - 2012年似屆末日

2012123106:31
121231A - 2012年似屆末日

就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啦。沒別的意思。也不是芥茉日, 不吃沙西米就不用配挖沙比了。

子夜後不到二十分鐘便睡覺, 夢到許多亂七八糟的新鮮事。肯定以前沒經歷過的, 以為去過某個地點和某些人進行過接觸, 比如坐在路邊的茶座或咖啡座談天, 說了現在全記不起來的話, 忘了所有的情節。總之, 真以為曾經發生過似的。落入一種類似到過唐朝大街逛逛的回憶錯覺, 或是明明沒到過這地方, 卻有深刻記憶的前世幻象, 或是情境相似而時空轉換, 夢裡的時空感覺當然更為奇異。這些林林總總, 按夢的解析專家解釋必言不論多長多久, 都僅僅是現實界短暫的幾分鐘而已。妙哉, 天上一天, 人間一世, 夢中和天上時間差不多長?

一年到了最後一日。回顧已逝的五十一年又三百六十四天, 豈不異於瞬間消失? 多少事情了無痕跡。現在完全沒什麼傷感情懷, 大概是清晨時光, 渾身充滿希望。發生了什麼事呢? 據說夜裡夢中發生了一場我沒知覺的地震。但沒知覺就算了, 想法裡有個嶄新的計劃, 在新的一年開始專注於畫畫吧, 睡前我便已先行畫了幾張炭筆玫瑰, 畫成黑乎乎的粉紅薔薇玫瑰花, 不算很成功。但它是一個開始, 隨手畫畫的開始。

在我畫玫瑰的時候, 我知道一下子不可能畫完一張, 我的感覺很飛快, 也打算畫個草稿一樣的留著以後完成。同時認作是下一步正式畫油畫的稿。因那時已深夜近十二點鐘, 懶得直接以油畫材料作畫, 我知道這一定是一發不可收拾, 未來的日子將大多時間用在畫畫, 很單純為畫而畫。這不就是明年最好的開始嗎? 就在這2012年似屆末日所展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