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05A - 贖身

2013010503:35
130105A - 贖身

連心底都不能存有"戒菸"這兩個字, 也就是說我要和菸完全地割捨。

現在是開始考驗的時候, 會想著走到小店去買菸這件事。這變成被放大的一件未完成而要去完成的事。誘惑開始出現, 但我明白我只不過是一種習慣被刻意去除, 所以現一時難忍受, 我決心要忍受並忽略這不成理由的難過, 要戒, 就不能在第二天破了功, 第三天也不能, 以後沒有破功日...告訴自己, 命令自己, 不再需要菸了。

我抽電子菸只是把電子菸的尼古丁味當成暫時安慰, 我要討厭它, 恨它。要想到, 抽菸讓我花了太多金錢, 而這金錢省下來, 稍作計算下一個月五仟元, 一年六萬元, 二十五年一百五十萬元, 我不是守財奴, 但這錢的確可以做好多更有意思的用途。而不是傷自己的身體。我要離開曾經可愛的香菸, 現在, 不可愛且有害了的, 要絕緣的香菸。

積存在肺部深處的菸漬舊味道, 也開始順著支氣管和呼吸道, 一陣陣反撲而到鼻腔來。當然, 我抗拒這貌似親切的呼喚, 繼續你無效的引誘吧, 有痰就吐出, 像吐掉這陳年的舊味道, 我有決心把身體連帶靈魂贖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