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管 TUNER (調諧器)

2009042110:00

這台 真空管 調諧器 SHERWOOD S3000 III 大約是 1960年 左右的產品.。

和我差不多老,快半個世紀了,帶有立體聲RCA輸出端子,還設計了幾種增強模式。

聲音還是那麼的好,我經常只收聽愛樂電台新竹頻道90.7,只用室內天線,它的貓眼偶而還可以瞇成一條細細的直線。這表示收訊功能還不錯,最重要的是,透過我的音響系統,傳出的人聲和弦音,唇擦空氣感及松香味十足,讓我捨不得切到唱盤的音源,陪我徹夜地通宵達旦。

從古典音樂時間經典導聆到爵士之夜飊樂聯想,要是手頭上正有書閱讀,或者繪製油畫無手另用之時,不用停下正進行的工作去換唱片放唱針,樂於省卻麻煩,繼續我的心情和玄思。

它的發聲始終都是溫暖色調的,聽了越長的時間聲音越發醇美,甚至可以聽覺到播音人的還未吐出的喉音,即將由樂音空氣腔裡迸流的合弦。

也許,這種有如老饕欣愛美食的貪饞被滿足了一般,夜深時,仔細聽它發出的美聲,簡直喜愛得成痴成狂,明明是一台老機器發出來的聲波,何以迷惑了我,教我愛它有如默愛著一位善解人意深得我心,成熟的紅粉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