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A - 陌生人的來信

2011042110:00
在電訊不發達的時代,陌生人的來信往往激起漣漪。但在今日通訊發達的即時通社會,陌生人的來信九十八趴是干擾的信,兩趴則是恐怖的信息。

有健康就有財富,不要因為一場病你的人生就從彩色變黑白,這裡有安全又便宜的日日健,一個月只要花1680 元,以後你天天一路發。
英雄本色! 一顆小丸子人人叫你第一名,現有不倒翁優待專案推出,試用免錢,請來信聯絡。
你想輕易快速賺進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嗎? 加入我們的團隊,保證你一星期內達成願望。
親愛的哥哥,我是寂寞的地圖人,一位愛慕你的小妹妹,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 請你趕快聯絡,聯絡方法是...
我是小咪咪,我們有咩咩外送,請問你需要嗎?


來自陌生人的電子信非常多,陌生人的電話也不少。
喂~ 這裡是好康銀行,你的帳戶現正有位先生提領你的現金,你要不要給他領?
那就給他領好了。

切地一聲掛上了電話,本還想接著他會怎麼嚕,沒想他想騙人一點耐性也沒有。
有更多是這樣的電話,喂 ~ 敏哥,是那天見面的小姬啦,怎麼搞得那麼久都不來看我,也不給我電話,我等你喲~ 。
誰啊? 我不認什麼雞不雞的,妳打錯了。沒錯啊,(我的手機號碼) 這不就是你的電話嗎? 那天晚上你寫給我的...

這樣編出的謊話 (說謊的電話) 特別多。

很久以前若有陌生人的來信,那肯定是愛慕者的來信。而現在都是讓人啼笑皆非甚或令人捏把冷汗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