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6A - 手寫與閱讀

2009050710:00

現在只要在發表地圖日記時,遇到連線太慢或不順,就會覺得很煩燥,很沒耐心。不知道是不是地圖日記又在進行什麼管理,還是太多人同時上線,造成壅塞?

連著線正寫日記時,踫到狀況真的像是急驚風遇到慢郎中,讓自己腦筋打結,不只不能暢所陳述,且會半途而廢,使人心情氣結。不禁大喊:地圖日記又怎麼了?好像經常這樣子,系統負荷過量了嗎?

正培養在地圖日記上寫日記的良好習慣,但要是經常踫到這些狀況,不是寫到一半就停擺,或是要貼個圖相簿開很慢,有時還停掉,這叫人怎培養好習慣呢?

這兩天掃描藏書,打算寫這麼些年和書有關的個人經驗,一邊回憶一邊成長,倒不是炫耀收藏品,而是作為自己多年來的交待,收集的書籍超出閱讀的有限時間好幾倍,是為了滿足收集心理,還是滿足好學的心理?總是買個不停,房子都快堆滿了書。這真得好好給自己交待一下。

就是愛書成痴,所以進一步與書結了良緣,賣起了二手書。現在雖然是資訊時代,獲得知識的管道,不只是從書籍而來,更多人直接就從網路上閱讀,也不愛買書看書,但我對書籍的感情一直沒有減退,而且總喜歡同時取出幾本相關的書交互參考,擺放在大書桌上翻閱,那種快樂心情真的忘我。即使再一個世紀,書籍還是會吸引人我這類人的,雖然它可能成為古董,可我等就是喜愛古董,偏不愛掛在電腦銀幕上閱讀電子書報。

現在生活中充滿電子產品,手機和數位相機天天帶著身上,寫信用電子信,寄賀卡用電子賀卡,回家視線所及還是電視,而電視裡許多影像是數位動畫製作的,活生生的世界被虛擬化了,而我本來就有寫日記的好習慣,雖然日記有時變週記,但長久以來我也記了二三十本,置於酒櫃的櫥櫃裡甚是壯觀,比人頭馬還炫。現在寫電子日記,雖然很方便,但失去好多生命的氣味,是不是我要考慮就以手寫的掃描發表?書寫的意趣才能保持住啊。

不如我就擇取每日一段內容書寫,然後掃描置於篇幅裡,這也是一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