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1A - 遣懷

2009082110:00

許多年了,很少在夜晚十二點以前睡覺的,養成熬夜的習慣使我太早就寢反而難以安睡。熬夜對身體不好,但對心緒是好的。因為深夜之後,方才可以寧靜,寧靜後就想得很遠很遠了,常常是回不到現實,帶著逃避煩擾的心態的此時,可以平平安安地寫些字句,或者塗鴉。

 平常的日子尚且捨不得早早就寢,因為夜的美麗和醇醉,到了暑假這時候豈又能白白捨棄明日不上班的時候,向明天借時間,沒有特別需要趕工的事,只是不想睡覺。只想再回味生活,而生活是平淡的,所以就回味一下內心的理想,回味那些還沒作到的理想。不必向他人交待的理想。

 深夜裡更形孤癖,這時候只有過去的我現在的我還有未來的我是好朋友,相聚在斗室裡,年輕的時候會把酒"言歡 "一番,但現在不敢嗜酒,得提防一下肝硬化。又怕酒精的濃度一高,滿腦子的奇思亂想,將導至理想的不得實踐,那就成了誤己。

 幾年來,不再去深夜的酒吧,我住的地方離城市還有二十公里,前些年還會獨自開車到城市裡的酒吧孤坐到三點才回來睡覺,這是次日得不必上班的日子。有時候還會在那幾家常去的酒吧遇見熟人,偶而還可以遇見老同學周,他自稱為浪子周,吧枱的女生則愛稱他為色牛周,我和他是小學同學,有時就一起混到打烊,然後,感到睡意來了,開車回家也差不多四點,正是上床休息的時間。

 今夜想起這些,還是沒有開車到酒吧去,我自覺不能適合那些地方,去到那裡我一定還是想著自己的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