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個夢 - 文學獎

2013031212:50
接下來頒獎--))) 本屆(唯一的一屆)文學獎小說首獎 ... 得獎作品" 憂鬱王子"。(準備上台領獎) 詩歌首獎 ... 作品" 衣魚之死 "  ... 散文首獎.. 不, 首獎從缺, 散文第二名, 得獎作品" 玻璃箱蒸汽浴"。(要再兩次準備上台,但這三次都還沒上台, 仍準備著) ...而我,還有我帶動在後頭的影子, 和我正跳舞著。穿著燕尾服的交際舞。

這裡是母校的廣場, 居然有大笨鐘, 教學大樓的穿堂有如高挑的教堂, 大樓的窗戶都站滿觀禮的人, 那些都是老學長們還有教授們。窗戶在大笨鐘下。頒獎的時候正敲著鐘。仿佛置身在外國的聖XX教堂。當然, 這廣場都是長石柱竪立排列組成的構造, 路面好像經過兩百年來車馬的磨蝕。站在這裡頒獎的、觀禮的以及受獎的, 真像是一群彎拍兒, 只因為我們都穿著深藍色的長袍。

司儀的廣播聲浪又迴響著。頒完獎後請到台前和校長、系所主任合影,好朋友們也可以一齊拍照, 作為回憶的榮光一刻。怪了, 明明頒獎的作品都是我的, 我也上台準備領奬, 可全部的人都沒看到我, 竟然頒給了別人, 都是我沒見過的人,怕還不是在母校唸書的人。

廣場的左下側。有長長的大階梯。從看不見的階梯走上來許多記者, 搬來大批的攝影機和景觀照相機, 機器架在縫紉機上然後推了過來, 在蓋著頭的黑布裡, 藏著猜不透的臉。但都是些誰扮演記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