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16A - 看不見自己的夢

2013071622:31
130716A - 看不見自己的夢

可能是颱風牽引來的雨, 雖然下了但溫度沒有明顯下降涼快, 反而有一種不舒服的濕熱。今日下午在室內仿佛要中暑一樣, 想到外頭更熱, 不如先把五命再生的CANDY CRUSH 玩掉一局, 之後, 開冷氣睡一場傍晚的白日眠。
有沒有白日眠這種說法先不用管, 白日夢我真的作得好長一場。比黃梁一夢還要久, 米飯大概都要煮焦成炭囉。醒來後我又玩一場CANDY CRUSH 再生後的五命, 看著粉碎的糖菓, 心想著這種電玩遊戲, 不是都被設計好的, 哪有什麼創意建設性啊, 要是花點錢, 出的牌就有意外的驚喜, 買道具更可以順利破關, 這有什麼意思呢? 但我又為什麼還要玩它? 其實, 玩它的人是被玩弄的。

想著想著, 不免想到剛才的夢, 隱約中我在夢中創了一個故事, 而我是看不見的主角, 在夢裡活動著, 我可以看見我的手我的腳還有我的影子, 但在裡面的鏡子中, 我看不見自己的臉。
隨著我玩遊戲的時間行進著⋯⋯我這場夢的回憶, 感覺到有一種悲涼, 現實好像都沒夢中來得真實似的, 意識在電腦網路穿梭, 身體是屁股貼著椅子, 然後細數多少朋友在FACEBOOK裡重逢, 舊時師專同學開了虛擬的同學會空間, 一時以為我們真的是重逢了, 這真是一種後現代資訊科技下的千里共蟬娟。心裡頭都很明白年少時之失去, 徹底是收不回來。
我的夢也是和當時讀師專美術科的一段歷史有關, 哎, 人生過去一刻的也都可以說是不復回還的歷史了, 何況這三十五年以前的事。這夢的空間背景, 是一座像奇里柯畫中的工廠, 很清楚的我知道那就是畫, 我在畫裡頭伴著長長的影子, 管它是人的影子還是物的影子。長長的, 成了路的標識線。走進去, 那情節像是上海灘電視劇剪掉的一段, 只是倉庫外的大河是家鄉小鎮鳳山溪。

但故事呢? 因為太荒誕又太真實, 讓人不想記得那麼清楚。並不是產生了害怕, 而是因不相信而不想記得的心態很像一種歷史的創傷遺忘症, 是在夢裡有過心如鉸痛的發生, 一段難以置信的愛情, 當然那是別人發生的。奇怪的是為什麼我一直都在參與中? 我是主角啊, 不是嗎? 是主角就應該故事的主軸線在我身上, 這是什麼類型的故事? 肯定不會暢銷。具體的輪廓突然又模糊了。在CANDY CRUSH 得意的口哨聲中, 又一次我因夢醒的失落而無以名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