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15B - 一則送香菸的夢

2013081513:48
130815B - 一則送香菸的夢

從今年年初一月一日晚上戒菸到現在進入八月十五日。也算很長一段時間了。不知成功了沒?

十幾年前曾經在一次戒菸行動中, 完全不抽菸長達十一個月。就快一年的時候, 心想應該是成功了, 於是放鬆一下, 在同學聚會的餐會上, "玩"了半支菸, 那時頭暈眩如國二暑假在河邊泅水偷抽菸時,像又回到舊時光一般奇異, 於是又抽回去了。

因而我知道連八個月都還未滿, 比過去戒的十一個月都還短的時間,這戒菸行動談不上是成功的。沒戒三年算成功嗎?

今晨的夢裡遇見逝世二十幾年的兄長偉信, 居然在家門口玄關處和朋友擺個桌子打起梭哈並且菸霧迷漫。當然, 夢中的我剛從外頭回家, 好像一下飛機就拉著行李回到家, 但家裡除了偉信哥及他的朋友兄弟之外沒有別的人, 其他家人都不在。我看著滿室的白煙, 心裡有點不高興, 但我還是把行李打開, 拿出幾條菸來送給偉信哥, 說現已戒菸八個月不到, 也不打算再抽菸, 這幾條菸是免稅商店買的,幾條不同配方的大衛豆腐,他高興得都收下這些我習慣抽的德國菸。

醒來時還想著怎麼會做這種夢? 沒頭又沒尾的夢, 我想不起開頭的場景, 以及後來的情節,都好像在香菸的迷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