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1A - 不預警而至的暈眩

2013092114:13
130921A - 不預警而至的暈眩

特別嚴重的暈眩會是因為天兔來襲有關連嗎? 你是逆時針方向旋轉的, 我突來的暈眩也是逆時針方向, 因週遭景物傾斜底清楚地轉動, 伴隨著一種噁心想吐的感覺。這實在太富有存在主義氣氛了, 我就要像卡夫卡蛻變裡的男主角一樣, 匍匐在地面上爬行。

這是一種文明病症, 是身體肥胖以至於心血管壓力產生嗎? 但我相信醫生會解釋得更好, 我計畫要去看醫了, 雖然我是那麼忌醫的。健保證大概用不超過十次, 印象中很久沒再拿出來掛號。台灣一流的人才都去學醫, 這暈眩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症狀。相信很快就有答案。

而我比較注意的是, 暈眩時的天旋地轉, 真的是存在感的最有力證明。我們賴以存活的地球是旋轉的, 平常一點兒都沒感覺到, 當你暈眩時, 真的是活生生底帶著人接受著八方傾軋而至的空氣與光影, 此刻就像是一顆被壓扭的檸檬, 眼淚都快流出來, 這是一種感動力十足的演出, 舞台就要蹦塌。

目前尚不覺得這是一種痛苦, 卻是生活裡的煩擾, 它不時會來一下, 當我頭稍微向左右低俯時, 不必很快速, 即使慢慢自己意識地動, 小小暈眩也會前來扭轉時空, 居然有時頑皮刺激自己, 感受感受何謂當前的存在, 只怕來太多次我不禁吐了, 否則還真像小時候玩原地打轉, 然後, 不支躺下時, 體會麻花捲的複雜情緒。記得小時候玩這個太過份時乾吐起來, 只有一些酸水, 當時還是聰明的, 絕不會在飽食之後玩這種招來有如天地毀滅的痛苦與自虐的快意。


  •   快樂奶奶 於 2013-09-21 21:47 2F
  •      是眩暈症.內耳迷路積水.找耳鼻科醫師把水抽出很快就好.若是姿勢性低血壓引起的暈.動作放慢即可.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