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個夢 - 最小的繆斯

2013100513:59
第30個夢 - 最小的繆斯

你所看到的現在, 乃是重疊了許多層的過去而成的。展現一幕幕的卻只是未來的表象。實際上並不只這樣, 而你所不知道的, 那些未顯現出來的, 才是真正的內容。

她這麼說著, 盪過去遠的地方, 聲音比較細小。盪回來的時候聲音就大又清楚。這聲音的漸小到漸大又到漸漸地小而又大。讓人得非常專心否則一定聽錯她的意思。但由於不時在調整我收聽的耳力, 不免造成不夠專注聽的情形。大致上她的意思我是明白的。

想停下來了嗎? 我的手好酸。我的手好酸只是想在心裡, 沒說出口。她是誰呢? 我不知道。鞦千盪回來時, 想仔細看看她, 但擺盪的重力加速度我要全心全意承受, 不然會被帶到後頭去。每一次總看不清楚她的面貌。但當我用力推她盪出去時, 她銀鈴般歡愉的笑聲, 一串串的彷彿有自然的音階, 像準確的樂器演奏著笑。只感覺到她的臀部是豐腴的。雖然我接觸的是淡綠色的薄紗。每一次總是要確定我手上的真正感覺, 像是被下了唸咒的手, 感覺總在變化。

妳是誰呢? 妳是誰呢? 能不能告訴我呀。

我真真確確地告訴你我是誰? 我是最小的繆思。我父親是宙斯, 我母親是泰坦女神寧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