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2A - 母親夢中來訪

2014052206:34
140522A - 母親夢中來訪

離上次見到母親, 已經將近一年。這次她來仍然是一個人來。

在山莊石階下, 她牽著抱著洋娃娃的小女孩, 計程車開走。她蹲下身給小女孩整了整衣服, 問冷不冷啊?
旁邊有一支整身白毛的牧羊犬。天落著小雪。小女孩好像我大哥的女兒小時候樣子。我忙走下石階, 趨前。

空氣中的冷洌使人困惑。現不是五月嗎? 怎麼下了桐花似的雪? 或是白雪似紛紛的桐花?

她來告訴我一件事, 就是那女人不會再回來了。母親說的是大哥認識的女人之一, 說她帶著心愛的寵物狗永遠離開了。
不再回頭。

這是遲早的事, 這類的感情不會長久的。腦中想著大嫂剛簽完離婚協議書時的傷心神情。也想著剛才的話。
母親和那個小女孩站在比較低的石階上。望著我看的方向。祖孫倆看著更下一階的牧羊犬。驚呼牠掉毛好像又一場白雪。

我看滿天的白狗毛, 掩住了鼻。怕過敏。

大哥在一場意外過世已經很久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