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地圖日記

2008101310:00

作家是什麼? 論述活動的奠基者.— M. Foucault

閱讀行為是什麼? 鏡像階段理論!

前幾天讀書記下這兩句,本來是供自己作為讀書閱讀筆記,

但用在這裡,我是想思考一下在地圖日記裡,書寫和閱讀的行為只是在休閒嗎?

玩地圖日記,既寫又讀。當然也可以認真思考一些問題。

在網路上寫日記?朋友告訴我不要太認真吶,言外之意就是不必真誠。

網路是公開的,你不怕透露過多帶給自己困擾嗎?

這勸告讓我這麼想著,如果寫日記之前要考慮能不能公開, 這日記就只能是謎語了.

把日記寫成謎語,這不是很無聊嗎?

要不就是寫些不帶輕重的文字流水帳. 事實上也沒什麼豐豐烈烈的事蹟,值得大書特書;

我的生活實在是太平凡了. 平凡且乏味!

我想過用一種體裁來寫日記, 用兩個不同意見的聲音輪番出現在自由式的書寫中.

如此我每天就有不少東西可以發表,用以賺得酷幣,在地圖日記的國域裡,作個有錢人。
但~ 這樣去書寫, 真的就如同白日夢囈一般, 又有什麼意義呢?
想想,不免有點氣餒,我的人生幾可說過了人生的一半, 雄心大志早就灰飛煙滅。

何時能再有青年光景,好整以暇,鴻圖大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