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1A - 新的一年說說新計畫

2010010110:00
 新年新希望嗎? 算了吧。新年一切平安就好,不過,我是老派的人,從不把跨年當什麼大事,跨年就跨年吧,以農曆年正月到來才算真正的過年,老習慣吧,傳統的年還是比較有意思。新年新希望那是很久以前給自己打氣的,忘了每年都有什麼新希望,新計畫的,什麼都要新才能夠如實進行嗎?只知每天都一樣都有要做的事,而這些事都不一定需要出現在計畫中,也就是計畫老早就讓工作給訂定了,到了這個月的開始,學期還沒結束呢!生活是按學年學期既定的計畫走,所以說啊,這個跨年對我而言沒特別的意義。

 當然最大的改變在於我該換本新的週曆記事本了,看看去年2009份的這本,好像所有記錄的雜項,都是和生命無甚關係的,就說工作吧,那不就是糊口飯吃,於已沒什麼值得細說的,倒是有幾頁記著像詩的句子,都不成篇的,也許可以成為在未來完成的材料,想想,倒不如寫得像日本的俳句,兩三句或者一句就成一篇,完成的可能度就高多了。不過,我的記事本也真多本,常用帶在身邊的就有兩三本,沒有一本是逐日記的,因而每記一些就必需在第一行的上頭寫下日期,方便日後索引,說來也沒太大意思,不就記了些東西,自己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就像寫日記也不一定非要有什麼大不了才是,就無聊唄。

 這新的一年2010年,是人生跨世紀來的第十年,勉強看來也是可以有什麼意義的,像我這輩都是二十世紀時生的人,終於走到了二十一世紀,這一個世紀有什麼特別的呢?二十世紀發生了不少戰爭,相信這一世紀也一定會發生世界大戰的,人類和平時期不太可能超過一世紀吧?我們這一代沒經過大戰的人們,現在都還算幸運,但上一代的人就不是如此了,談到戰爭作什麼呢?還不是... 就無聊唄!

 現在是沒有長輩說我幹什麼在不是半個鐘頭內就說了兩次"無聊",我也不想,但很自然就這麼出現了兩次,可見我對未來的生活真的不打算有什麼新計畫,這真有點悲哀,但自個兒倒沒這麼想悲哀或者失志之類的心態,鼓勵一下自己好了,未來的一年我好好把英語和日語搞好吧,加上多寫些客家詩,還好少抽點菸,或索性戒了菸,這些瑣事列成年度大計畫,真是殺雞用上了牛刀,但又怎麼樣呢?我又不能立下非常大的計畫是自己做不到的,選總統嗎?去,小市民狂想吧。

 還可以弄個幾年來都沒實現但一直想做的事,那就是將我的音響陣南北調個頭吧,這真是很大的工程,光一支喇叭就快一百公斤,真令人頭大的事;另外就是拉一條專用的電源,最好打下地線,這麼一來,擴大機的電力就更足了;還有的就是把油畫畫材好好整頓,開始每天畫畫了,梵谷畫作來台灣展出,這刺激了我,人家畫了十年就遺愛人間成了永恆,而我陸續畫了不只十年了,是該期許自己也多留下一些手跡,別笑我這個計畫,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呵,我說的不是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