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4A - 啥都已去

2009112410:00
早上起床眼花花,開車趕路視茫茫。看見一部豪華大巴士 - 哈都巴士,看成:啥都已去!!今天,多麼沒有計畫與開拓的雄心大志啊,心緒遊遊野野的,似乎今天的一切都可隨意發生解決,見招拆招,不太想用心過日子。並不是消極度日,更非無所不用其極,《禮記·大學》說「是故君子無所不用其極」。別以為這句話不好,這原是君子無不力求完美,結果給後人當成用盡手段心機追求事物的成功而錯誤使用,但我想到這句話是我不打算追求完美,因為,心情上無所謂好或不好,似乎和天氣一樣灰灰的,總在睡眠不足的狀態。

 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睡眠一定要足夠。睡眠不足夠,人生是灰灰的,不只是指肝不好,而是整個人生沒有色彩。話說為啥要如此苛薄待己?還不是為了精神上許多的欠缺與不夠,總是覺得要用更多的時間去追求內心的理想境界,睡眠太多佔據可用的時間總是可惜。前幾日有新認識的朋友說我是典型的獅子座,勇於嘗試新鮮的"獵物",其實我知道這意思是凡事我都願涉獵。我這種個性的星座,只是不願服輸,天下無難事,人生裡不想要存在著我所不理解的事,因而,只有用更多的時間去解謎,驗證太陽底下無鮮事的至理。

 自然而然的,這種個性也是很要命的,因為,這就是一種驕傲的姿態,討厭被玩弄,尤其是那股決定生命的背後的不明力量,是一種想要挑戰"神的力量"的那付不妥協的態度,寧可孤高也不願低屈的個性,只有自己能主判自個兒,不勞外在的批判,光是這幾句"內在的吶喊",就可以快意,可以"唯我獨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