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8A - 夏日成天大汗

2009071810:00

 暑日當中經常汗如雨下,真就是汗水如雨水泗流,擋也擋不住。人類史上有位大英雄叫成吉思汗,而現下我是成天大汗。每回流大汗少不了流下十六兩或者一斤半,但又不見自己變瘦,不知這些汗是從哪裡來的,我又不是冰箱裡出來的冷飲罐,放著不用多久外表就大汗淋漓。但實況真的就像是這樣,看著流汗自己都要生氣了,怎麼這樣流汗呢?簡直是搾出汁來,不怕因此失水嚒。

 實在也沒辦法,請教過醫生,都說微胖的人夏日炎炎裡不都這樣嗎?更胖的人就更加厲害,只要流汗時沒什麼不適,也就沒關係;而自己煩的是流汗如雨滴,常常在俯身取書時,如雨的汗滴溚在書本上,真令人惱。

 這麼大汗的體質,流的要是帶著香氣的汗,那就有價值了,偏偏不是。且免不了酸味揚逸,乾了的時候更有汗漬,衣服若是深色,還可見有如鹽田的風光,簡直可以刮出一把鹽來,不禁聯想我一定不能從事廚師的工作,免得他人誤會我作的菜都不用精製鹽。

 當大量流汗之時,要體會生命在燃燒的曠味,倒可以說得上體會深刻。全身就是火力發電廠似的作用著,感覺到細胞在活跳著工作個不停,流了大量的汗之後當然肚子跟著也餓了,除了需要補充大量的水份外,免不了得進食,大概就是這樣,就算十人當中少有二人如我一般成天大汗的,還是不會因而瘦身,反而消化得好吸收得快,因而又長了肉加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