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02A - 安心作夢

2009070210:00

 每完成一件事,不管是公事還是私事,都會有一種輕鬆又帶著若有所失的感覺。這是很久以來就有的心情,只要完成了一件事就隨而生。據說也有不少人如此,還好不是只有我這樣子,現在比較怕(不是真正的懼怕)聽到只有我獨有的心境,而別人都沒有過的,這好像表示我這人的知情意與他人不同,像個怪胎似的。還好,這個年紀了,幸好和他人越來越相近。

 若有所失,不是失望,而是心情的失落,接下來呢?要做些什麼?會有什麼發生?交待完了一件事,不自主又等著下一件要辦的事,公私事都是新的一件事,來了,就按時間完成,事情接著都會發生,好的或差的,排列著來,要到了真正無事之時,整個人大概也可以打烊了。

 所以我對即將來的事情以及不先預告而來的事情,通通看作逃不掉要去面對的等級,不去假想也不輕看這些事情,說實在,最好都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我也不會去找事,不是怕事,而是早就把事情不去分類,不去設想,也不去把它們過度當成一回事,這樣說,好像是一種打混的心態,沒有這麼徹底啦,也不敢太瀟灑,生活不就是伴著許多事情過著日子嗎?天天沒有事情,恐怕很多人都受不了,總要弄點事情來才是。

 就像寫文章一樣,不能什麼都看太開,看太透。要是因而沒什麼可寫,便只有就無聊兩字去打轉,看看是否能像棉花糖的機心給轉出些糖絮,這樣你才能拿著細竹棒纏繞出和空氣差不多的棉花糖來。玩得很高興,吃得很順口,然後,夜慢慢深了,吹著冷氣拉起棉被,放心地準備開始作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