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斷魂離 01

2009070310:00

 每到七月的時候,心情總被幾件事情牽動著。雷陣雨似的隨時肆虐。

 這幾件事情已經過去五年了,還是無法忘記。作為他們的好友,我的心裡都沒有偏袒誰,我想他們也會了解這點,交情不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從小我和他們三位一起長大,誰不了解誰呢?

 對他們的事,實在無法置之度外。如果不是這麼好的情誼,他們也不會把心底的話都向我說,弄得我幫誰說話都不是個樣子。即使是到了非常的緊要關頭,我還是他們唯一的聚焦點,只是他們之間已經不可能溝通了。

 只是我實在不明白事態怎麼會在他們之間展開,變成如此的錯綜複雜,而我又可以安然處之?這麼多年來,他們之間的事情按道理看,我也不可能不捲入的,偏偏我就是那種耽溺於自己想像世界的呆子,所以,也就成了關心而不涉入的角色,他們三人有任何心中的話無不和我道盡,而我也能熱心分別地討論,像分析哲學的名詞一樣,分析著他們的際遇,而我總維持著一定的距離,不刻意地遠離這場風暴。

 然而總覺得有所虧欠,對他們三人同樣存著一種難以釋懷的歉意。沒有盡到諍友的責任,當看出事態發展已經不利於三人的友情時,未立即出面制止,到了來不及的時候,只剩扼腕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