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9A - 煩煩煩

2009051910:00

關於論文,今天一個字都沒有打,只是在心裡一直勾勒著輪廓,也就是開始有影子啦。

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適合研究學問,尤其是寫論文,必定要言必有因,且引論有據。我習慣天馬行空,更習慣于 " 憑空捏造 "!順手寫首詩畫一張畫,比寫一篇五萬字的論文要容易得多。為了寫論文,簡直是每餐食無味每夜寢不安,隨著時間逐漸逼近,頭髪都要被我歽掉四分之一了。窮搔頭也無濟于事啊。悔不當初去讀書,真的。

很想生氣,對自己吧。氣自己是不是江郎才盡了?有這麼難嗎?隨便寫寫不就好了,認識我的人莫不是輕鬆勸說。更甚者笑我說這麼老了,拿這個學位也沒什麼X用,哦,就是沒什麼用啊。 ... ... 無言以對。本來就沒有用的,什麼都想到有用,那多無趣。

在潛意識裡一定是排斥寫論文吧,問自己似乎如此。-- 開始為自己找藉口了,自打退堂鼓。難道不能自我挑戰嗎?-- 良知告訴自己,一定要克服萬難,哪怕是白了一首烏髪,也要在一個月內寫完十萬字,兩篇一起來吧,誰怕誰。

現覺得爵士樂真吵人,關了拉里熱RADIO,讓耳根清靜,心識明徹,打完這日記就去洗個澡,先睡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