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8A - 埔中校舍動土

2009050810:00

新埔國中是我國中母校,今早十點新建校舍動土典禮。

雖然我常出沒附近,距離上次來這裡已經隔了快十年了,從母校畢業也有三十六年。記憶裡,回母校大概不到五次,通常是沒事情也就不到母校,這樣看來,我對這個學校的感情是很淡的,也不是不願回母校看看,國中生活三年,似乎全心在準備升學,當時同學間情誼就只在課堂上,只記得都在準備聯考,社團活動也很少,大概因此師生或同學之間的感情就淡薄了。

以前就讀的老舊校舍全面改建,這排教室是我二年級時的教室,就在那時候的訓導處旁,那時候讀第一升學班,男女分班 - 全校男生班有七班,女生班有六班。這邊教室都是男生班,女生班在後頭校舍,我們幾乎不走過去。再過幾天這排教室就要拆了,然後興建成新校舍,最後的回憶也就消失了。

動土典禮很盛大,場面也頗為莊嚴。

看樣子是要請十八位長官共同動土,這校舍工程據說五千萬元以上,可我在想,這算多嗎?需要這麼盛大的動土開工典禮?近年來,本縣的教育建設及其他建設並不算多,許多經費用在免費教科書及免費中餐供應上,本縣也成為全國幸福指數最高的縣市,可是,因此也沒有更具前瞻的建設了。

因為要等到縣長來主持動土,然而,大人爽約了,鎮長和幾位縣議員不等動土典禮開始就提早走了,幸好,有我們小朋友的口琴表演,在場來賓方不覺煩燥。

終於,副縣長遲遲來到會場,而縣長和秘書長仍然沒來,這時距離預計的良辰吉時,已經慢了一個鐘頭。而我的相機也沒電了,接下來盛大的動土開工典禮,十八位長官蒞臨手持金圓鍬壯觀場面也就沒拍了,這樣也好。

今天的日記只有這個內容比較不同於平常,估且一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