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個夢-龍門奇案,天干篇之甲

2009021210:00

  這個消息是踏進此古色古香的客棧才由店小二口中得知。原來此客店就是龍門客棧,經過幾次翻修早和印象中的老樣子不同,多了一種新古典的風格。最令人震撼的是與閹賊們龍門客棧最後會戰獲得勝仗的俠女,竟然因為害怕美人遲暮而想不開,於昨夜懸樑自盡!那修長的身影讓人難忘,此時刻卻仍懸在孤樑之上,她的師兄弟們恁地悲傷。

  直覺這裡仍存在著某種陰謀?店棧大廳人來人往都壓低聲音,大概因為這些進出的人來自各地非凡之輩,不是某掌門人便是某派當家的,身上功夫了得,無不是各顯上乘武功,故而行走無聲,使這客棧更添古怪,各式兵器掄在手上,自然是不會張牙舞爪的,亮森森的反光隱隱閃現。而,我的傢伙呢?沒有,整個大廳裡唯我缺一式像樣的兵器,要是一旦打了起來,豈不吃虧到底?

  只是一心想著俠女自戕的真相,當會議盟主上台自謙說上一段歡迎詞,聽著我才忽然想到來這裡的真正目的,盟主一一介紹在座來賓問及我時,由於事態突然不及反應,我愣直了幾近一分鐘後才說明是奉師父之命前來參會,只是心頭慌張,他人沒看出來我實是不知自己出自哪門哪派?只見我一身布衣書生,非儒非道,也非佛家子弟。所以也就順著這樣的打扮向眾人自我介紹來自"天山劍"門下。天山劍?幾桌子的座上高手相互詢問。而,我的劍呢?真困窘至極。

  再聽鄰座閒嗑話題,說道今日之會早在三年前即已約訂,這個前因一無所知。而來到龍門客棧眾人才發現客棧主人龍女俠無故自戕,使得今日之會不是武林盟約,倒成了偵探大會,為何而死?成了在場每一位高手關心的事。真的,我一無所知,只有片段的到此店棧之前的部分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