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5A - 力圖振作

2012111506:42
121115A - 力圖振作

   已經整整三天沒走上一公里的路,這三天當中我只在住宅裡爬上爬下三回, 為了上頂樓畫室找一本古琴練習的書, 還有就是出門三次, 每天一回到下個巷口的全家, 各買兩包菸兩杯咖啡, 從門口到全家, 來回不到一百公尺, 因此這三天總共走不到一千公尺。
    這對身體是不好的。不用人或醫生勸說, 自己知道這真的很對健康無益。三天下來, 我很煩悶, 白天我大部分都在睡覺, 早上約九點睡, 然後到了下午四點多或五點了才起床, 然後晚上就睡不著覺。我的錄音不是在早上八點多錄便是在下午五點左右錄音。三天當中還是每天有即興日誌, 這是作業, 但現在感覺這作業好像可以不必天天貼出, 因為雖然每一首都不一樣, 即興的吹彈怎會完全一樣呢? 可也沒什麼特別的新鮮感, 我煩悶了, 所以也沒什麼新發現可以暢快即興。
    前陣子日夜作息顛倒過來, 決心調整正常化, 沒想到這三天又顛倒了, 白天睡覺, 而傍晚以後我也懶得出門, 想大量閱讀, 但讀來讀去也沒什麼興味, 我讀以前的日記反而能勾起一些熱情, 但那是回憶, 豈是到了需靠追憶才重燃樂趣的年齡? 我要深刻反省這什麼生活的態度?
    整理生活散軼的雜章, 全無秩序, 一時也無法清楚整理, 累。又放著不整理了, 東西太多了, 書籍、樂器、陽台快枯死的花草、雜項紛亂而無從理清, 這時方覺我不是一無所有之人, 實在是一堆亂有之人, 煩。
    看自己這三天無為之狀態, 宅在家中也覺天下大亂似的, 此時方覺簡單生活的重要性, 也領悟到這些不就都是過去有為之時遺留的禍害? 哎, 這什麼推托理由, 難得糊塗嗎? 真是長久以來糊里糊塗有以致之。進入了第四天, 徹底覺悟吧, 洗心革面吧。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