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5A - 自我救贖

2014111523:48
141115A - 自我救贖

很多時候真的只有自己和自己交換心靈, 這種內在行為, 不足與為外人道。說了, 人必視我怪異。但我還是常常在臉書上進行這種內在行為。
這也是一種自戀。可我不很贊同。如果連這樣子都不能或被人笑, 那真的沒有" 自由", 我想, 現在的社會不會如此不容。

說一說就會覺得好過一些。

總不能老是拉著朋友說這種不算事情的心事。何況, 朋友, 也都有其自身他人不能參與的問題。

那麼, 我這都是問題囉? 心理問題? 想出來的心理問題。不算事情的心事。不是問題的疑問, 不是生活上的。是心靈上的。缺乏共鳴的。孤寂。

對自己細說生之孤寂。穿透來往於有形無形間的問自己、向自己傾訴、對自己舒解。所以, 只能默默的用文字、用繪畫、用即興之樂音。就算是壞畫與噪音。也能夠自我救贖, 沒錯, 就是自己救贖自己, 與宗教信仰無關, 但就是必要的無原罪之自我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