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05A - 沒有要緊的事可辦

2013030514:22
130305A - 沒有要緊的事可辦
天氣太好啦。但我不想走到戶外, 寧願宅在室內。我可以一星期不出門, 要見陽光, 有小陽台就不成問題。早上十點左右在小陽台澆花,算是勞動。自知如此這般實在太懶。所以我不敢大聲向眾友人說:不想出門去。

現在所謂的友人竟然只是FB出現的朋友, 現實生活中的友人, 也都習慣在FB上和朋友說哈囉。在原機關單位有兩件美國寄來的古董書包裹等我去取回, 但我今天真的不想出門,這就與天氣好不好無關, 也與心情好不好無關。就是不想出門, 打算明天才去取回。這兩件包裹應該是美國網站上標購的最後一批書, 說最後一批是因為我不想再買了, 因航空快捷運費過高, 近60美金的郵費, 已超過我買書的價格, 雖是古董書, 也不過一百多年的書, 不想買了, 我也沒時間心力照顧這些書。過三天還有昨晚才結帳的部分。但這兩件我還不想去拿。明天再去。今天不出門。

這就像我的行事風格嗎? 談不上啊, 就是有時候, 或大部分時候就很懶, 尤其是這類無關緊要的事, 慢慢去辦。現在也沒什麼要緊的事可辦。真的很好。

是啊, 這一切聽起來就很真實又合理。今天雖是陽光天, 室內還有殘留的陰冷, 只要時而走到小陽台, 也就不怕陰冷。
據說陽光天的今日即是一年春到來的驚蟄日, 昨晚沒聽見, 或許今天晚上可以聽到雷聲。天氣太好, 天空又沒有一寸的積雲, 可能有雷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