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02A - 白髪記

2013050222:36
130502A - 白髪記

有些好朋友, 隔了三十年以上的時光才又見面一次,這樣算不算緣淺。因三十年是一世代, 真的是夠久了。
曾在同校園中朝夕相處(師專之早點名、晚點名) 三年的同校之緣, 而我畢業後竟跟此學弟學妹見面機會罕有,與學妹花花竟然是自我畢業後即未曾見過面, 又可說突然之緣淺至極。但也可說這緣還有, 所以, 三十幾年仍能見面。

老虎學弟、花花學妹二人是同班同學。我是他們的學長,虛長三年。他們兩個前來看我, 老敏還很健在且又發福。一切都因戒菸了近四個月來, 胃口奇佳、消化過好有以致之。看樣子, 戒菸未成功之前, 先成就痴胖。但我還是有信心的, 還可以瘦下去。

他倆都吃素, 所以就去如聞心齋吧, 因為竹北市靠近文化中心的商圈, 找了很久就只這一家還不錯的素食館。
從大門走入大廳, 突然在一面鏡子反映的影像裡看見我們三位鬢髪皆霜。啊! 歲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