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王 001

2011041210:00
每個人都是他自己國度的孤獨王
當我想到這一句時,就覺得非常的感傷.
難道形而上的世界真的那麼難被他人理解嗎?
所以才自困絕地獨自稱王.


人生而孤獨的。掉入自己構築陷阱的人都認同這一點。這一點見解放在社會群體中沒麼意義,在此一點可大可小的世界觀裡,根本不容他人介入或者有任何溝通討論的可能。真的就是毫無通道的絕地,它是形而上的世界,它是道可道非常道的。老子愛怎麼著就怎麼著,誰也管不著。

你躲進他人不可能參與的天地裡,自個而稱王真正愜意,無上的自私但不影響他人。因而也有不能分享的快樂和痛苦。其實這是很自虐的病態行為,但你樂此不疲。每每自己鞭策別人看不見的心靈,只要你不說誰也不知道你是如何地自虐,雖然在每次自我凌虐之後,總有短暫的時間得以解脫,但不用多久又再度掉入自己打造的陷阱中,你向自己呼救但無人可以幫忙,每隔一段時日、或一日之內幾度自我的沉淪,直到自身驚覺是否就是專家狐疑眼神中的燥鬱症者,方如大夢初醒一般,又重生成正常的社會人。

他是嘲笑你我的人。我們大可不必理會他。但他竟然無所不在,隨時在這社會的任一角落就跳出來,告訴你該怎麼樣又不該怎麼樣。該那樣去做你不想的事去這樣形塑社會上標準的人模人樣,我可以大聲告訴你,根本不用去鳥他。他是多麼模糊的人啊,一個所謂人的模糊且歧義的價值,你該自己過活,提前切斷那無形的束縛操控,真正掌握了自己的本質去存活,我也是這般地勉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