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3A - 孤獨王之冕

2009080310:00

  因為生活越來越單純,沒有掛礙也沒有非份之想。真可說是老實過日子,有點是準備退休的心境,凡事都要謹慎面對,也就穩紮穩打地過活,的確乏善可陳,對於過日子不敢消極,但要積極點卻是困難的,一切平安最重要。

  曾經有過的理想,現在看起來是不知天高地厚,但那份勇氣於今不復擁有,感到一些可惜,也想永遠都有那份天地間的唯我獨尊的氣慨,可是過了半百還不服輸的這種氣慨只留在睡夢裡自我陶醉吧,也是年輕時的英雄本色,上了年紀不足以向他人道矣。

  最難得的自我欣賞,真正了解到自己能耐而後的自賞,那不是青年的自戀,而是帶點不影響別人的老氣橫秋,在自家的書房裡,也就是在自家的布落格裡,我行我素的自由,網誌是寫給自己的,和自己作深度的心靈對話,雖然也是自戀,但這可無愧,因為我只對自己負責,多麼可愛的自戀狂戀,與他人沒有利害相干,真是過癮啊。

  什麼是自由呢?現實生活裡一點都不自由,只有面對自己的地圖日記那才是真正的自由,而且,很平常地表現著自由,不需作怪以求他人青睞,這實在是自我封王的最好國度,孤獨國之王,不必等他人封冕,人人都可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