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變奏曲 011 - 19761128

2011041310:00

昨天又到了週末星期六,午飯後和她遠離運動場的吵雜並肩散步,談了一些她姊姊及她家的背景。無非是些不關緊要的話題,內容倒不是重點,而是第一次類似情侶的散步感動著我,雖然我故作老練,實際上我從沒有和異性這麼接近過且獨處,即使現在是大白天,校園的木麻黃道上來往著回家的師生,之中還有些是熟識的臉孔。

但不久我們就出了學校側門,往市立體育場走去。心裡有點不知所措,但這都是內心感受的,表面上看不出我有什麼不知所措吧? 我們走到孔廟前的花園一座石椅旁,真的很木吶,沒請她坐下就一屁股貼在石椅的一邊,但見她仍站著並不坐下,她似乎有點害羞的樣子,似乎感覺到兩人並坐的不妥? 而接下來我們也談了一些文藝作品的看法,主要的還是我說得多,談楊喚的童詩、談他的幸與不幸,但覺自己是幸福的,至少在此時此刻,居然冒出來我的感受 - 我說現在真覺得幸福啊。只見她嫩透的臉龐飛上了粉紅。

兩人都沒戴手錶,也不知幾點了,我們談了這麼久,都在談別人的事,沒有談到自己如何如何。時間過得好快,她說,時間應該不早了讓到車站坐車回家。平常到車站的這段路是遠的,但現在走起來卻嫌它太短,從南大路旁鐵路宿舍再穿過地下道,新竹客運總站就到了,在車站我們等同一班車。車開了到竹北口向她說再見後,我獨自坐向新埔。

早上在家睡到快10點才起床。我有點衝動想提早回學校,然後再竹北口下車到她家找一齊回學校,但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我掃除,走到後街找阿凱到市場吃早餐,接下來便逕往少陽家,他不在家,伯母叫我們勸他別為交女生的事分心,我不知少陽是怎麼表現出為交友分心的,不能專心讀書的是我啊,整天在想著她現在做什麼事的人,就是我這個可憐的人。中午過後辭了父母就在廣和宮前搭車返校,途中還在想著她回學校了沒,她會不會在校刊編輯室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