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變奏曲 002 - 19761030

2011032410:00
為什麼因見她一面而快樂? 又為什麼我對她竟有了一種矛盾的情感? 我一直以為既是感覺到了愛情就應該勇敢地去戀著她,就從未想到這是一種奢望。對她,幾乎是一提起筆就書寫了她的名,卻同時也感到失望,對自己缺乏信心的失望感,究竟我在怕些什麼?

自以為是個勇毅的人,堅強又往往不堪一擊,我終是我,難以改變的個性,知道自己躲避不開這場心靈的干擾,人生也許會很漫長,仍希望在這件或許是感情之事留下些痕跡,許是一些些馨香的氣味。這真是一次難以估計的奢侈。

也許,在我17歲的年齡寫這些老氣橫秋的日記,就是一種侈談人生。憧憬著和她的未來,雖然奢望但也是希望的開始。無法解釋自己,人生的基本動力是情感吧? 人的感情苦多於甜,尤其在不能肯定她是否也有相同的情感時,在這段日子裡常設法宽待自己,尤其是自覺十分的愚蠢,開始喜歡異性,一個讓我掩飾悲觀假意樂觀的女孩子,這就是我的現況,竟然不十分明白她的想法之前,我就一頭闖進去這一張網。

我喜歡這個女孩子,但我很自卑,幾度想要放棄。但我才開始所謂的戀愛,單方面的戀愛,在之前還沒有過的戀愛感受,這是終日不斷啃噬著內心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