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語自白以及對話 - 08

2010071010:00
心情好的時候,能好好地和別人說話。
心情差的時候,能好好地和自己交待。

心情不好的時候,千萬不要和人對談。
心情高昂的時候,最好不再理會自己。

夏天炎炎只能開冷氣,假日不睡覺,翻開舊日記,看看幾年前或幾十年前的自己,不是是這個眼前人的舊版本,但此刻我更新了嗎?
每一個人都有低落的時候,在這個不適合回顧的時刻最好猛往前衝,七月不都是學子在每一階段課業畢業或結業的時候嗎?一離開學校就得向未來勇敢投入,裹足不前,就會跌倒,因為心早就向前奔跑了。

人們說過了端午節便等待中秋節,或者期待八八節?要不就七夕情人節?
無論有何節日可堪期待,最不期待就是自己的生日,因我是獅子座的,生日都在令人慵懶的日子來臨,它不像被期待的春天,而我又不喜歡到海邊和人擠音樂季,只喜歡獨自在家聽音響,需要寧靜想想音樂裡發生了什麼事,我的人生又發生了什麼事。

天氣熱,年輕人都說今天好無聊,老敏不喜歡說好無聊,一向都是獨自坐著進行腦部活動,不會無聊,會有更多的疏離,和外界疏離,和家人朋友疏離,和長著兩腿同樣眼睛向前,兩手摩拳擦掌的人類疏離,卻只想和古人交流、追索死去的時光。這就是一種孤癖,年過四十以後逐年加重的孤癖,愛死了這種無可救藥的孤癖。

其實,以前有很多朋友,朋友也都曾感嘆其自身也曾擁有過許多同質相近的朋友,慢慢地我不願意打攪人,人也不願叨擾我,漸漸,緩和地,減溫、熄火、只留友誼的灰燼。聽廣播說福隆海邊正在貢寮海洋音樂季,曾在那裡泡過八年的青春夢,還能憶起長灘上夜空下閃閃發光的矽砂,枕著忘了名字的異性友人,相信她也忘了我的名字,那些一切不確定的年齡的愛情,都有此莫明之妙的奇遇,幾天後,像浪潮刮去昨日的砂似的,冷靜地沈入太平洋底層了。

這些沒啥要緊的回憶中,所有的面孔都是模糊的,說些什麼話,已完全與現在無關,相信目前福隆海水浴場音樂季,熱情場面萬人鑽動的情景也如是,明天或後天,一切都模糊而無需追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