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3A - 這世界真的小

2010081310:00
 前些日子開始貼出網拍物件,把生活裡多出來的收藏釋出。還不到一個月,便陸續賣掉這些收集多年的物品,雖感到不捨,但人不能累積過多的收藏,只有精簡類別,而我決心全力收集有關留聲機的物件,財力不足便只好變賣舊有的收藏,減輕經濟的負擔。

 原想這些東西都是賣到遠方的,大概也不會遇到熟人,如此才不會感到"拍寫"。昨日有位顧客在"老敏雅拍"留言,對舖上的手工拼布包有興趣,看我方便聯繫否?他想看看現貨。這當然沒問題,只是我非專職賣家,也沒商店專供陳列,恐怕只能約時間在外頭便利商店或咖啡廳踫面。經留言板上的聯繫,這位朋友打了電話來。

 結果竟是很熟絡的老鄰居,就住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這世界真是小,居然會經由網路而有另類的人際接觸。不過,這原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一種意料之外的巧遇,平常或許大家都會忽略自身週遭的人事物,這一來,既然我開始出賣了自身的收藏,也就管不上好不好意思了,真是夠"敗家"啦~

 不過,我乃是有更大的計畫要實行,把能用的資源開發出來,轉成有利發展的能量,這也無可厚非的,原就熟識的人當可理解這一點吧,而網路已然是生活的交通形態,現在大概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都少不了它,世界因而變小,但人與人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 - 可以這麼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