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A - 睡了2/3 星期天

2010011110:00
清晨五點多,應該睡了,偏又睡不著。乾脆吃了早餐才睡。但這一吃精神又來了,也雞啼天明,隔壁鄰居有早起的,因而,我就繼續讀些書籍以及開始今天的聆樂。發現並不能專注,先是讀了一段曹禹的"日出",沒有讀出興味,於是放了下來,換一本專談收集舊書的書本,因為裡頭談的是民國初年到解放前的舊雜誌,也沒產生興趣,還是放下不讀了。

 這一天,我有預感是不能踏實去過了,可能是累了一星期,應該好好大睡一場吧,給自己找的這個理由很爛,但我真的就去睡,而且一睡就八個鐘頭。因為起來時看時鐘七點不到,才知道我睡的時候是上午十一點多不到十二點。按這樣長的睡眠,我的精神應該是恢復了,其實並沒有,晚飯我吃得不多,大概喝了一小碗雞湯,湯裡的雞腿沒有吃,看了就覺噁心,雖然我不是素食者,可有時候當我看見食物是"動物"的部分原樣,就覺得從潛意識中排斥這道菜,算了不吃它,我吃掉磁盤盛的米飯及幾條菠菜,有些牛肚和牛腩留下沒吃,晚飯就這樣草率結束。

 接著差不多是七點半,還是覺得有些偏頭疼,很少有此毛病,我不打算吃藥或去看醫生,因為我知道我這不是生病,而是一種對生活提不起勁的壞習性,了解自己此時最需要去想些積極要做的事,完成一些讓自己高興的事,這樣,才能再顯生龍活虎,當然,星期日晚上要努力什麼呢?多寫點文章或者再深入閱讀嗎?今年還有個學位要完成 - 造型藝術研究所的學位,因為去年七月已拿到宗研所的學位,這個學位就不需那麼急著取得,可就是卡著造成心理上的不舒服,還是在今年取得算是完全一件人生的規劃。

 可如此去想這些有方向指示的事,仍不能使我積極奮發,還是去睡覺吧。這一睡睡到子夜十二點多,突然醒來,知道糟了,將睡不著了,精神像吃了蠻牛一樣,打算横衝直撞,這樣下去會不會整夜又不用睡了,星期一來到,假日告一段落,不知的不安要擺在前頭,又要開始五天的"冒險",未來的生活永遠是一些大大小小的冒險,即使經常過完了後,百分之九十九是有驚而無險,但不能沒有這種面對險境的心態,因為生活不能陷入無趣及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