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5A - 自己常需安慰自己

2009061610:00

 這幾天都在編寫論文,實在是苦不堪言。當草稿提出後,心頭還是忐忑不安,因為自己老是覺得不夠好,果然是需要再補強,教授說還得再加把勁,利用口試前修整一番。累啊,累。

 這論文原是早在兩年前就要好的。就是因為沒很在意,就延畢至今,不過班上也還有三分之一的人沒有畢業,想是和我一樣遇到了瓶頸。正因為有了瓶頸所以才擠不出這篇其實不難搞的文字。- 英文摘要很難搞,這得低頭。

比起寫這麼正式的文字我更愛寫天馬行空的,事實上我這人邏輯不太好,搞所謂學術的事,那豈不要命?就愛胡寫亂寫混畫混塗的性格,哪能寫好學術研究的文章呢?再說我寫所謂宗教學論文的時候,心理上是很矛盾的,早在心中認定宗教只能實踐而不能理性分析,再說,我對各種宗教幾乎是一視同仁,既不狂熱也不冷淡,只憑直覺去感受,飲水自知的,還有什麼可以發揮的呢?

 時間就要到期了,終於也給寫出了近九萬字的東東,在教授眼中,這印成論文型式的作文,還真的是作文耶,作出來的文字大集合,實在是... 心虛得很,不過,先求完成再求完美吧,十九日就給它印出來,要修理我,就等到七月二日了,這其間,我還是會繼續充實,粗胚的四本冊子先弄出來,我已經努力還努力了,不想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作學問?也不急在此刻,安慰自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