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要說 - 郭之儀和王丁琳專輯

2010050410:00
 我有話要說 - 郭之儀&王之琳的專輯。很好聽的專輯,無論在製作或錄音上都很用心的作品集,但未能在1987年(民國76年) 得到暢銷好賣座。話雖如此,它還是被列為1980年代台灣重要的唱片之一。
 網友可參考"新活水"網頁 50taiwanalbums.blogspot.com/



 王丁琳應是1984年在高雄市亞洲唱片所辦新人獎得主之一。可後來便很少見到關於他的消息。



 專輯裡的歌詞A面
 A1 我有話要說 詞曲/郭之儀 ,A2 27的日子 詞/王丁琳 曲/郭之儀,
A3 醉人 詞曲/郭之儀, A4 用我的心補妳的傷心 詞/郭之儀 曲/王丁琳,
A5 夢中的情人 詞/郭之儀



 歌詞B面
B1 破盒裡的天使 詞曲/王丁琳,B2 不要讓太陽知道 詞曲/王丁琳,
 B3 愛我如昨 詞曲/郭之儀, B4 漂泊的我 詞曲/郭之儀 ,
 B5 我和你 詞曲/王丁琳



 這張專輯由國寶國際文化公司出版,監製為劉養吾。出版登記-局版台音字第0973號。唱片編號為國寶唱片KP907。但查國寶唱片的資料幾查不到任何一筆。估計這個唱片公司是不存在了?

 關於郭之儀,可查到的資料非常豐富。
 以下從百度音樂百科所找到的資料,列出大家參考。

  詞曲創作藝名:郭之儀
  藝名:郭獎
  本名:郭政和
  生日:1958
  籍貫:臺灣.台南
  血型:B 型
  星座:雙魚座
  專長:詞曲創作、吉他、貝斯、口琴
    
經歷大事紀:
  曾經擔任夜間Club.Piano Bar的吉他、貝斯、琴師之職滿20年。同時兼唱合音
  之工作。
1997年 
  簽約成為友善的狗旗下藝人。
  6月出版個人首張台語大碟[做朋友誠懇逗陣]。
  七個月內賣出詞曲創作93首作品,在臺灣四處傳唱。
1998年 
  入圍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
  擔任三立歌唱新人排行榜專屬評審。
  創作及錄製第二張專輯。
  製作陳豪、南臺灣小姑娘的台語專輯。
1999年 
  擔任三立歌唱新人排行榜專屬評審
  為他人創作及製作台語專輯。
  在CLUB、PUB演出。
  與金素梅合唱[啞巴與新娘]連續劇主題曲。
  即將出版個人第二張台語專輯。
  
 郭之儀創作成績非常豐碩:
一、國語部份
  羅文:失去你的那個夜晚
  王傑:迷路
  沈芳如:你的傷心有我陪
  何如蕙:愛得無法呼吸
二、銷售大陸市場部份
  愛到明天、沒錯、開心、心碎、惜福、收心、下一個男孩也許更壞、三人行、 
  再給我一次機會說、逃亡、舊傷口......
三、台語部份
  Taco:夢你叫一聲
  黃乙玲:又是一場眠夢、請你麥擱卡、失戀的解藥
  王識賢:咱前輩講的彼句話、一路順風、袂擱愛別人、你是我的泊岸、寶貝、
  永遠乎咱作夥、尾班火車、雪中花、愛你無藥醫、愛你到最後、再見阮的愛
  洪榮宏:多情夢、阮猶原是你的理想、留袂著你的心
  羅時豐:感情到最後、甭講也罷、等你幾落冬、英雄難過美人關、泡茶、愛你
  無後悔、我比你擱恰難過、枉費真心對待你 
  江 蕙:七點五分、風中的蠟燭、幸福人生
  黃品源:兄弟、愛你無藥醫
  葉啟田:我會成功返來啦、溫柔才會害死人
  伍浩哲:痛歸眠的空嘴
  蔡麗津:野生花、空心、擱找就有
  孫協志:怪這場美麗春夢
  楊宗憲:愛你愛甲變別人的
  南臺灣小姑娘:青春亂夢、愛情切啦、拒絕往來、愛阮免排隊、多變的你、愛
  阮抹變天、你是我的最愛、有閑寫信,無閑打電話、愛放袂離情放袂開、白馬
  王子
  陳秀玲:將我一生交乎你
  吳淑敏:愛甲這勉強
  劉伊純:青春怎樣還、傷心人
  孫重山:臺灣少年、0705的飛機、同班同學、一見鍾情、你對我沒夠意思啦、
  小姐來去約會、蕃薯根、阿母您攏無交代、若是白雲出頭天、故鄉的蕃薯園、
  張秀卿:放手
  陳中:請你走啦
  孫淑媚:夜夜心疼、為你夢為你等、傷心淚、傷心的人一定是軟心肝、放你
  去、愛情的專線、紅塵夢、愛到坎站、舊鞋、無緣的花
  翁友立:走找、愛情這自私
  同班同學:疼惜
  陳一郎:LONG TIME NO SEE、失落的愛
  余 帝:用心肝講你愛我
  陳亮吟:傷心的藉口
  陳小雲:請你走啦
  傅振輝與高向鵬:傷感情
  陳豪:若是白雲出頭天、一見鍾情、阿母你攏無交代、七點五分的飛機、小姐
  來去約會、同班同學、你對我無夠意思(創作兼製作)
四、有聲文化出版廣告歌手
  席絹文藝創作小說片頭曲:這樣就夠了

 郭之儀的歌曲 - 南台灣小姑娘 唱 有閒寫信無閒打電話(KTV)



斷線風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