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 錄音 貝貝專輯1 - 燃情二十時

2009041510:00

 這張 香港小型唱片公司 TIS 在2000年所錄製的發燒天碟 - 燃情二十時,編號 Ci-020 ,貝貝主唱 。我為你狂是電影 " 我為你狂 " 的主题曲,這陣子我用來當作主打星的曲子。

 發燒天碟的意思就是不惜成本,使用各種可能的技術,將好聽的聲音(當然音樂性要好)錄製下來,而重播的效果可達到音響的藝術境界。這張TIS發燒女聲天碟,出色的演唱多首經典粤語流行曲,采用TIS新研制之参考型麥克風錄音,音準清晰,再加上發燒錄音師 VILI 巧手妙製,女聲質感楚楚憐見,氣息出自喉嚨與紅唇輕擦的聲音,活靈活現而定位準確,真算得上發燒天碟。

 香港小型唱片公司 TIS 所出品的唱片,我的手頭上好像只此一張,一直都沒很在意它的音樂音響性。這兩天忽然發現了它而翻出來聆聽。覺得它的音效絕妙,僅以簡單幾件樂器或加上人聲的錄音特色,技術上也夠世界頂尖的水準,唱片收集者批評說 TIS 最大的弱點在旗下歌手知名度不够,以及選曲範圍太窄,而且唱片封面製作過於簡陋讓人難以忍受,這也許就是小公司的困境,但他還是發揮了製作人堅守的技術第一傾向,重播的音效要最好才是競爭之道。TIS就是拼命發揮自己的長處,在音樂音響界才佔有不容忽視的位置。

專輯曲目 :

01 我為你狂 02 倦 03 偶遇 04 零時十分 05 印象 06 早晨 07 明星 08 有了你

我為你狂 歌詞

曲:林敏怡 詞:盧國沾 編:林敏怡

一陣叫聲 無力地呐喊 請聽我講

心底那份爱 不管一切 呈示你一看

原諒我 我的衝動 怎可再忍耐

可會令 令到你痛苦

我不願事實會這樣

你使我瘋瘋颠颠

一張臉朝晚難忘

然後每次見你

使我心震蕩 始终不知

不知你心意如何

每天站在遠處望

(無奈獨自暗盼望)

(每天獨自暗盼望)

附上蔣麗萍所唱 我為你狂 MV 以作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