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04A - 一件十七歲時的往事

2012060405:09
  在朋友何凱家小聚。與幾位朋友彈古琴吹尺八唱唐詩, 回憶起將近四十年前的少年時候 , 真像是想起了昨日的事一樣。令人驚奇在他取出收藏的一本油印刊物, 那是一本我讀師專時所參與編印的"二年級聯刊-心聲"。裡頭有兩首當時筆名"葛明"的詩、一篇存在主義式的小小說:窗的聯想。讓人感到太意外了, 民國六十五年十一月一日油印裝釘好的學生刊物, 彼時送給何凱記念的輕微物件。他竟然珍惜收藏著, 今天重相見了。
  在編印這本聯刊時候, 認識了隔壁班的女同學某, 就此滋生青澀的少年慕情青春夢, 模糊不確實的情愫, 如湖底紛紛浮上來的五彩氣泡, 水波中滾揚了三年之久。最終誤解而緣盡, 各向人生兩不交集的路走去, 現回憶仍有淡淡的惆悵.
留刻在此"心聲"中的詩, 應是我比較正式的最早的詩作。何凱特提到其中的一首" 弦音", 因我正撫琴伴奏著葉大醫師的樂府吟唱。說我在少年時即嚮往七弦古琴, 如今仍不癈琴。也許是宿緣吧⋯⋯? 而與當時初識女性摯友之緣相比, 彼緣何其薄淡, 琴緣的確深固。今看詩是不怎麼樣, 但自己卻很感到異常底觸動。

<弦音>

何處飄來一陣弦音
恰似 亙古的仙隱
一個徽位 一個音

難道是一群
樂的符號 像浪潮
激起了芳馨 自
那天上的花開
而美麗的夜之神
按住了風 不讓
弦音中斷

正像時光的流失
沉向溪壑的無盡
若是月光的碎片
襲擊我的額頭血流

弦音啊 送走
送走 徬徨的人
莫讓弦音中斷
莫讓弦音中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