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親節快樂 >

2012080803:43

<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或母親節對他來說已經是白色的了。

在今天電子雞的鳴叫裡, 母親走近床邊對我說你作兒子的應該向你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父親呢? 怎沒和媽一起來?
我已很久沒和你爸走在一起, 想遇也遇不到, 黃泉路上人擠人, 倒是遇見了你祖父, 我替你爸說了父親節快樂。

八月八日凌晨三點, 那人子在這不上不下的狀況中醒了過來。

微光反射的天花板, 沒有父親的影子。空洞的天花板乎透過白水泥看得見幾顆星。向左翻了身繼續睡。還有兩小時不到天就要變成白色的了。

現在仍然黝墨泛濫整座時空。電子雞又在狂叫了, 隱約傳達焦慮的音調。父親走近床邊, 按住雞首, 停住了雞鳴。他另一支手挽著祖母。

媽媽呢? 她怎麼獨自走了?
我一直找你母親, 可能她不想再見著我, 她來到這裡都好幾年了我卻等不到, 沒想到她來看過你。
祖母微笑著很是祥和。

那人子突然由床上坐起, 對著臥房的門大聲地說: 父親節快樂。